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530
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
搜索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自动抬杠”,1.8亿人小目标,智慧出入口解决方案下一个爆发点。

“自动抬杠”,1.8亿人小目标,智慧出入口解决方案下一个爆发点。

来源:

2019年5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其中明确了2019年底前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入口车辆ETC覆盖比例达到90%以上的指标,同时实现手机移动支付在人工收费车道全覆盖。

7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针对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了多项指导性目标,其中“稳定制造业投资,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引起了从业者的关注,城市停车场的建设目标结合ETC指标的高调出现预示着这些补短板工程未来有望成为继棚改货币化后又一带动城镇化提升发展的重要工程。


智慧停车的春天,要来了?


随着指标的下发,各大银行首当其冲,响应着政策的落实,最近的银行头条们,纷纷争做优惠活动来争取ETC的使用人数。

积极的方面,随着ETC安装和使用比例的快速提升,停车出入口的通行速度将得到显著提升。这有利于提高全网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节能减排、降低车辆运营成本、减少尾气排放。同时,有利于降低高速公路的管理成本,降低人力资源成本。还有利于提升高速公路的用户体验,节省通行时间,真正实现一网畅通。

同时,在指标下放和高层定调的环境下,智慧停车的发展也会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作为交通出行中重要的一环,“停车”有着高频、刚需的特性,目前我们面临着机动车保有量增长与城市停车位日益紧缺的矛盾,停车场的智能管理是提升停车体验的重要一环,其中以出入口控制系统、场内管理系统、缴费系统、运营管理系统等系统作为主要的提升方向。当前智慧停车市场格局相对分散,以智能停车设备商、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提供商、互联网停车运营企业三足鼎立。而未来随着智慧停车行业不断发展,市场集中度显然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也意味着智慧停车行业将愈发趋向于整合的大势,强资源、强运营、强商务、强研发的大企业有望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独角兽。

这些智慧停车案例,值得借鉴

1
杭州锦汇停车楼

文晖大桥东停车楼项目(锦汇停车楼)占地面积2,915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六层,建筑面积11,447平方米,是一个由146个普通车位、55个机械停车位、34个充电桩车位、5个无障碍泊位组成的总量为240个泊位的现代化智能型自走式停车楼。

停车楼额外配备光伏发电系统以实现自主发电,在光照充足的情况下基本能保障整个大楼的运营用电。另外,全自动无人值守汽车梯、自助充电桩等智能化设备也成为停车楼的亮点。该项目于2016年4月正式动工,于2017年10月底基本建设完成,目前已投入使用。


2
重庆九龙坡智能立体停车楼

该停车楼总建筑面积9,800多平方米,共22层,分为4个停车单元共计387个车位。其中首层为车库出入口,2-19层为停车库,20层为机房层,地下2层为设备房。

停车楼采用目前世界上存取车速度最快的智能化多出入口塔式车库,可实现无人值守、自动停取、移动支付等功能,是全市首座投用的地上智能化机械立体停车楼。驾驶人只需将车开到入口处,轻轻一刷卡,提升机就会将车自动停放到有空位的车库。取车时,通过刷卡识别,提升机就能将相应车辆送到出入口,停车无需找车位、取车时也不用到处找车。且无论是停车还是取车,整个过程都能在90秒以内完成。


内部俯瞰

此外,为避免因停取车辆较多而造成拥堵,该停车楼还将等待车位与车行道分开设置,并将商务车、轿车、越野车等分类停放每台提升机都具有360度旋转功能,驾驶员无需倒车即可实现车头进入,车头驶出。

随着智慧停车的发展和普及,相信更多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都会被赋予新的机会,更多智能的产品和整案的技术将得到进一步的开发和应用。其中R+T Asia亚洲门窗遮阳展入驻亚洲15年,一直为行业提供产品交流、信息共享的平台,赢得了众多出入口设备制造商、门及门禁企业的信任,也帮助了众多企业达成了开拓国内市场,同步走向国际的“小目标”未来,我们也将不断紧跟国内市场,挖掘商情动向,为展商及观众提供更新的资讯、更全面的视野。

更多门及门禁、出入口设备新品,请与我们相约明年第十六届R+T Asia亚洲门窗遮阳展。2020年,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