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530
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
搜索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一线健康保障,从人性化门禁开始!

一线健康保障,从人性化门禁开始!

来源:

广州疫病预防中心再疫情监测中发现:一名确诊患者家中门把手存在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该新闻一经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目前据悉,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方式主要为飞沫传播和间接接触。

随着全国各地陆续恢复生产和工作,疫情预防的工作仍不可松懈。在目前的疫情形势下,通过飞机、高铁、地铁、公共交通等停运切断大的人员流动渠道,尽量阻断人际传播,网格化的防控,已初见成效。接下来,人们要工作、要购物,在住宅小区、写字楼园区、企事业单位内的人员流动是无法避免的。


这几年随着技术的发展,有很多公共(主要指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园区、写字楼等)场所都安装了门禁和梯控系统,尤其是受益这两年AI技术的发展,很多地方都使用了人脸识别系统。

在疫情发生后,发现在诸如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很多使用人证比对的出入口都需要旅客摘下口罩,然后到了安检口还要继续摘下口罩核验通行。

而社区、单位、园区和写字楼,各个进出的节点基本上都有门禁系统,本来是为了保障安全出入的管控系统,反而有可能成为公共卫生的一个安全隐患点。

此次疫情事件已显示出了单一生物识别的应用局限性

  • 全民带口罩,单一的人脸识别技术无法解决识别的问题;

  • 指纹等接触式的识别手段存在传播病毒的潜在风险;

  • 虹膜识别也因为佩戴护目镜而产生识别偏差。

基于单一生物特征识别的身份识别技术在这场防疫战中显现出了它的乏力。

未来,唯有把人的多个身份特征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实现对人的准确识别,使得身份认证及识别过程更加安全,是未来生物识别领域发展的必然趋势。比如融合人脸、指纹、静脉、虹膜、声纹、步态等,通过其中的两种或多种生物特征,能够进行身份识别、验证及判断,应用场景更为广泛。

针对疫情下不同场景要求的安全级别,声纹识别、步态识别技术等非接触式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与其它生物识别技术相结合,可有效解决身份识别问题,杜绝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病毒传染的风险。



02

无接触社区门禁系统助力复工防疫


为了避免社区人脸识别引发感染风险,不少城市已经试行电子出入证,无需脱下口罩人脸识别,运用大数据和信息技术打造“无接触式生活”

当地居民关注政务服务公众号后,可以生成服务号二维码,即社区电子出入证,实现无接触通行;也有的城市小区,业主可以通过物业公众号获取通行二维码,线下门禁工作人员扫码放行。

钉钉社区群防控

比如阿里旗下钉钉软件为了解决社区防疫管理的难点和痛点,开发上线了免费的“钉钉社区群防控”功能,推出了多个防疫场景应用。能够实现用一部手机管理社区,拥有智慧健康打卡、访客登记等功能。当返程人员或业主进出小区时需用支付宝扫码登记,物业后台自动汇总产出报表。

使用电子出入证/二维码,可以告别纸质出入证核验和,长时间认脸判断和接触式体温测量,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并为疫情管理决策作出提供数据支撑。不仅提升小区管理水平,便民利民,病毒防控也会更加精准高效。

社区无接触生活,酒店更要无接触安心入住。

酒店梯控智能升级

针对人员密集地区防疫工作痛点,携住科技快速做出响应,联合第三方厂商正式启动合作开发项目,一对一解决体温监测过程中“操作复杂、人员繁冗、接触风险”等等难题

针对“新冠”接触式传播途径,携住科技结合酒店特点,对酒店梯控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通过引入AIoT技术应用,实现刷脸呼梯和楼层自动选择功能,减少感染风险。

防“疫”还是 防“抑”?看智能家居见招拆招!


03

平战合一,智能门禁着眼未来运用。


此次疫情影响颇广,可以预见之后的社会公共卫生体系将得到全面提升,这也会导致在很多疫情期间产生的生活消费出行习惯仍将持续下去并广泛运用于工作生活

智能门禁应用场景——闸机门禁

智能门禁系统与门禁闸机相结合,集考勤与门禁为一体,为员工及管理者带来极大的便利。对员工来说,员工再也不用担心因排队打卡迟到;对行政或HR来说,有效避免替打卡等管理漏洞。考勤管理上更公平公正;员工使用上,也更方便快捷。

智能门禁应用场景——玻璃门禁

面对每日大量的访客,传统的人工审核身份方式不仅给物业及前台人员带来巨大的工作压力,也会给访客带来不好的服务体验。智能门禁系统,可以提供智能化得访客服务,支持线上邀约,来访当天,访客只需刷脸即可完成通行;针对线下临时访客,前台人员只需借助访客机,即可完成人证在线比对。


未来安防与门禁系统应该应具备公共卫生安全属性,助力于建设更好的建筑社区、公共社区环境,让人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R+T&HD+ Asia亚洲门窗遮阳展亚洲家居装饰展览会作为整合多线渠道的选材平台,经销代理商、设计建筑师、装饰装修公司、零售商户将在不久后重聚,我们亦将伴随行业一起经历寒冬,渡过严寒,迎来春天。


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建筑建材系列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