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530
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
搜索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建筑工程项目复工率近9成 | 房地产回暖,家装需求升级。

建筑工程项目复工率近9成 | 房地产回暖,家装需求升级。

来源:R+T Asia
疫情对建材行业是考验亦是良机:房地产行业回暖;相关数据显示56%的消费者想重新装修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项目共18.66万个已复工15.87万个,开复工率为85.06%,土地溢价率的上升和地价的反弹,随之而来的将是建材市场的回暖复苏。同时,相关部门出台多项措施稳定市场,助力企业先发制人,或将成为反超赛程的关键一步!



家装消费需求升级


你一定知道刚过去的3月爆发的案例:

▶ 3月16日,万科开启线上直播卖房,仅用时7分钟288套公寓被一抢而空。
▶ 3月20日,苏州同时有三个楼盘开盘,推出房源分别为432套、355套、354套,总共1141套房源,全部短时间内售罄。
▶ 3月22日,苏州龙湖大境天城项目推出311套房源10分钟内整个楼盘全部被抢光。
▶ 3月22日,招商海门国际推出562套房源120秒被全部抢光。

在房地产行业开始反弹的同时,家装消费市场在经历疫情后开始升级。根据相关协会在3月发布的《疫后家 · 装消费意向调研》报告显示,56%的消费者想重新装修。



装修需求的转化升级,引发了全新三大家装新趋势:


1


健康防疫功能需求明显增加

疫情改变了国民的生活状态与追求,其中最重要的变化是家装健康防疫功能需求明显增加。


2


新型隐性需求:家居办公空间

疫情使线上办公成为常态,随之带动了消费者新型的隐性需求—完善家居办公空间,上网课被孩子打扰、开会途中孩子玩耍的声音等,成为许多人的困扰。


3


运动空间需求递增

长期宅家导致缺少运动,但同时,人们也开始比以往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因此增加运动空间成为大多家庭的必须家装需求。










在家装需求一片向好的同时,住建部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老旧小区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

4月3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强调指出:积极扩大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有效投资和消费,抓好棚户区改造、政策性租赁住房建设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加快推进改造项目开工复工。推动住房租赁企业经营模式转变,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老旧小区改造,以及养老、租赁住房建设等,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大力发展线上线下社区服务业,建设智慧社区。

会议指出,截至4月1日,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项目共18.66万个,已开复工15.87万个,开复工率为85.06%,其中,开复工率90%(含)以上省(区、市)16个。全国售楼处复工率达92.73%,15个省(区、市)的复工率超过95%

此外,住建部对于落实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进行了以下9方面的划重点:
1. 积极扩大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有效投资和消费。抓好棚户区改造、政策性租赁住房建设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推进改造项目开工复工。
2. 推动住房租赁企业经营模式转变,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老旧小区改造,以及养老、租赁住房建设等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大力发展线上线下社区服务业,建设智慧社区。
3. 提高农房设计水平和建造质量,完善农房水、电、气、厕配套,改善农村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扎实推进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打造完整产业链。
4. 加快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补短板工作。建立城市体检评估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短板,推动治理“城市病”问题,特别是要将疫情防治等公共卫生服务作为城市体检评估的重要内容,引导城市加强公共卫生环境体系建设
5. 把社区作为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生活垃圾分类等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工作为切入点,推进建立健全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安全、健康、舒适、宜居的完整社区

6. 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落实好《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


7. 优化服务,打通复工复产痛点堵点难点。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工人、原材料和防疫物资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畅通上下游产业链。
8. 加强对企业的法律援助。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运行管理,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
9. 全力以赴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做好挂牌督战工作,倾斜支持“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

市场回暖期,也是突破期,全球从业者们将尽快抓住最佳时机,携手共同迎难而上,夺取阶段性胜利!R+T&HD+ Asia近期已开通线上商贸配对通道,点击原文链接即可提交您的采购需求。

*部分图片素材源于网络,文字源于住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