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530
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
搜索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外贸人的福音!近30国逐步恢复经济活动

外贸人的福音!近30国逐步恢复经济活动

来源:

近期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促进外贸基本稳定,提升国际货运能力,推进新一轮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之后,我国作为全世界的生产中心,保障了出口商品供应,出口得以大幅提升。同时,海外疫情情况的逐渐好转也为我们带来好消息,不少国家开始制定计划,旨在尽快恢复正常经济和生活,西班牙、德国、奥地利、丹麦、捷克等国已相继表示将放宽因应对新冠疫情而采取的封闭措施。

 ↓↓↓

西班牙:将进一步放松防疫限制措施


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在5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对人口数量少于1万人的市镇,西政府将进一步放松防疫限制措施,允许人们自由出门活动。另一方面,西卫生大臣伊利亚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西政府将再增加8个机场重新对国际航班开放,这将使国际航班重新开放的机场数增加至13个。

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在西班牙的子公司西雅特汽车公司说,企业打算27日恢复生产,每周将为员工做3000次新冠病毒检测以防控风险。这家车企雇用大约1.5万名员工。按照路透社的说法,西雅特复工是西班牙经济复苏标志之一。


英国:即将进入解封期



最近,英国公布了新的解封计划,将分为三阶段进行解封:5月13日允许部分行业复工,6月初逐步开放学校,7月初重启大部分经济。


意大利:总理签署重启经济防疫法令


意大利总理孔特17日签署了第二阶段重启经济社会活动最新防疫法令,该法令有效期为5月18日至6月2日。意卫生部长罗伯托已下令颁布实施。18日起,意大利已重启零售、美发等商业和社会活动,但学生返校时间待定。

德国:有望6月解除国际旅行禁令



德国外长马斯表示,可能从6月下半月开始解除国际旅行禁令。透露,德国旅游业遭到重创。

丹麦:重开日托中心和学校



丹麦近期应对新冠疫情措施得当,政府已采取“逐步、有控制地”解禁管制,包括:日托中心和小学学生已返校。

奥地利:允许小型商店重新开张



从5月1日起该国已进一步解除应对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并逐步复工复课:

1. 5月中旬起旅馆和餐饮业恢复营业。

2. 学校远程教学暂定延长至5月中旬。

3. 6月底前仍禁止集会和大型活动。

捷克:“三步走”恢复经济活动



从5月11日开始,电影院、剧院、音乐厅、马戏团等类似休闲娱乐场所可以恢复营业,但不得超过100人。此规定同样适用于婚礼和宗教活动。当下的规定允许不超过10人参与的集体活动。

智利:政府考虑有限复工



智利政府宣布从4月20日起逐步恢复公务员现场办公,目前,在做好防疫措施前提下部分商场恢复营业。

比利时:启动第一阶段“解禁”计划



5月4日起,比利时部分企业复工,远程办公仍是首选;12岁以上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戴口罩;政府为每人免费发放1个口罩。5月11日起,商店已重新营业。

瑞士:分阶段逐步放松管控措施



据政府公报,瑞士计划分三阶段逐步放松管控措施:

1. 从4月27日起允许理发店、花店、建材市场等营业,医院、诊所的非急诊科室及牙科诊所等接诊;

2. 5月11日起“解禁”措施将扩大到全国所有商场和市场,小学、初中复课;

3. 从6月8日起高中和大学复课,重新开放博物馆、图书馆、植物园、动物园等休闲娱乐场所,并放宽此前的人员聚集限制措施。


芬兰:逐步放松管控措施



政府建议,从6月1日起,聚会人数的限制将从目前的10人放松至最多50人。餐厅将逐步开放;体育比赛和系列赛可以开始进行特殊的安排;博物馆、剧院、图书馆、游泳池和其他体育设施,康复工作室将逐步开放。


腊:进入“解封”第二阶段!



当地时间5月11日,希腊正式进入“复工复产”第二阶段,学校毕业年级开始复课,部分服务企业和商店重新开放,北京-雅典的直飞航班逐步恢复。

葡萄牙:正式启动“解封”第二阶段



5月18日正式启动“解封”第二阶段,博物馆、餐馆在限制人流的情况下恢复营业,高中生重返课堂。将于6月1日起,所有商店、购物中心全部开放,但接待人数减半,且民众必须保持2米的社交距离。

印度:部分地区复工复产


印度政府宣布,原定于5月17日到期的全国性的封锁措施再次延长至5月31日,但同时也将放宽一些封锁限制。可提供外卖服务,部分体育场馆允许开放,但不允许有观众;客运车辆互通允许恢复;每天19时至次日早7时实行宵禁,除必要活动外禁止外出。除病例数较多的、被划为“隔离区”的地区之外,“允许进行所有其他活动”。

加拿大:部分省份放松限制措施



加拿大部分省份已开始放松新冠疫情期间实施的限制措施。包括安大略、艾伯塔、萨斯喀彻温、马尼托巴、魁北克、纽芬兰和拉布拉多、新布伦瑞克等多个省份在内,允许恢复的非必要商业活动包括草坪修剪、园艺管理、自助洗车、建筑施工等。另外,包括普通手术、牙科、理疗在内的非紧急医疗机构的经营。

新西兰:降至第2级警戒



新西兰持续一周新冠新增病例为0-1人, 自5月14日凌晨开始安全警报等级已经降至2级, 饭馆、影院、零售商铺、公共游乐场、健身房已营业。

阿根廷:疫情管控政策或许会放宽



当地时间5月11日,阿根廷政府颁布法令,全国正式进入居家隔离的第四阶段。除了首都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以外,允许其它地区不超过75%的民众有序复工。同时要求,所有复工人员必须使用手机健康信息码应用程序。

墨西哥:部分行业重启


00.jpg

墨西哥复苏计划已进入第二阶段,5月18日至31日期间,建筑业、矿业等行业可陆续复工复产。第三阶段从6月1日开始,各地将按照疫情风险划分为红、橙、黄、绿4个级别,逐步开放公共空间、恢复教学。

塞尔维亚:将放松疫情防控措施



5月6日晚,塞尔维亚国民议会通过决议,解除自3月15日以来因新冠疫情采取的国家紧急状态。5月18日起,尼古拉·特斯拉机场重新开放,恢复飞伦敦、法兰克福、维也纳、苏黎世的航班。

巴西:逐步恢复商业活动



巴西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圣保罗州于5月11日开始逐步恢复商业活动,塞阿拉州州内美容院、理发店和运动场馆必须保持关闭。

突尼斯:分阶段复工复产



突尼斯逐步复工复产5月11日,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人们走过开始营业的商店,自5月4日起逐步放松全国范围的隔离措施,分阶段复工复产。

新加坡:逐步放宽部分严控措施



近日,新加坡政府宣布局部放宽阻断措施:

1. 自5月12日起,食品零售商店的外带和送餐服务(包括蛋糕、甜品)、美发店(仅提供基本理发服务)、洗衣店和宠物用品零售店等可恢复对外营业。

2. 自5月12日起,制造业将逐步恢复运营。

3. 自5月19日起,将允许全国会考的学生分批回校。

以色列:正在逐步放松限制措施



随着疫情趋向好转,以色列政府正逐步放松限制措施。以色列总理办公室本周发表声明,以色列的幼儿园和学校从5月3日起已逐步开学复课。

马来西亚:有条件放松限制措施



自5月4日恢复大部分经济以来,已有逾660万马来西亚民众复工。数据显示,这期间马来西亚疫情目前仍维持较为平稳状态。仍不允许跨州旅行,也继续禁止人群密集且近距离接触的影院、卡拉OK等商业设施恢复营业以及禁止举办各种集市、足球等体育活动。

美国:得州推进重新开放的计划



相比于欧洲国家,美国放松封锁的行动则要更早一些。佐治亚州、俄克拉荷马州、阿拉斯加等部分联邦州已经出台了部分解封的措施,允许包括纹身店、健身房等商业场所重新营业。报道称,得州的健身房将从18日起以25%的容量重新开放,各个健身房的器械间须留有间隔,并且必须向健身的民众提供清洁用品。此外,非必需的工厂和办公场所也将以25%的产能重新开放。

南非:恢复经济活动



5月1日,南非解除全国封禁,将5级防控降低为4级,允许部分行业复工复产。5月1日起,南非将进入低一级别的4级“封城”状态,“部分活动”可在严格限制下得到恢复。据媒体报道,4级“封城”意味着市民们可以获得相对多一些的自由,农业、矿业以及金融业可以在严格限制之下恢复运转。

巴基斯坦:将部分复工



根据总统令,紧急状态将延长至6月5日,巴勒斯坦各主管部门将继续采取封城抗疫措施,但在防控疫情的同时逐步恢复社会经济活动。继续关闭清真寺、教堂等公共场所,各级各类学校继续停课,继续暂停包括体育赛事在内的一切聚集性活动;允许制造业复工复产以增加出口,但须做好疫情防控且员工到岗率不超过50%;允许一些小商店和公司恢复营业等。在金融方面,所有银行在压缩返岗员工基础上重新营业。


厄瓜多尔:宣布部分行业率先试点复工



5月15日,据厄瓜多尔生产、外贸、投资和渔业部消息,自4月26日厄建筑行业启动试点复工计划以来,截至本周已有412个建筑项目加入,其中290个为私营项目,122个为公共项目。




*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外贸公社、界面新闻

Mike外贸说、中国信保小微企业服务

会贸网、人民日报海外网

图片来源:摄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