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530
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
搜索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将举办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将举办

来源:https://share.gmw.cn/economy


光明网讯(记者 赵艳艳)8月17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召开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经国务院同意,今年将于8月23—29日举办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在活动内容上有3大亮点:

  一是系统回顾“十三五”节能工作成效。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全国节能工作进展和成效,加大宣传力度,充分体现节能提效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作用。

  二是推动重点行业企业节能降碳。组织开展重点行业企业节能降碳承诺活动,激发企业节能降碳、提质增效内生动力,引导相关企业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应有贡献。

  三是开展百项节能低碳标准提升活动。我委将会同有关方面加快制修订覆盖能效、能耗限额、能源基础和管理等方面的节能低碳标准,为做好节能降碳工作、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来源:Pexels 上的 Laura Tancredi 拍摄的图片    


       孟玮表示,今年宣传周期间将主要采用“云”上宣传方式,在线上策划了一系列云展示、云分享等活动。同时,国家发改委将在委门户网站和“两微一端”开设专栏,宣传各部门、各地区、各行业节能工作实践和成效,实时推送宣传周最新活动进展。各地区、各部门也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