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530
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
搜索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窗帘能让建筑活过来,我不信!

窗帘能让建筑活过来,我不信!

来源:



文章转载自:ArchDaily建筑新闻


作者 Victor Delaqua | 译者 JojoJi


由于窗帘非常可移动和灵活,它们正成为建筑师和室内设计师的热门选择,在内部和外部空间之间创造隔层,通过光和阴影改变环境。在这里,我们收集了一些使用窗帘的项目的例子,特别是在立面,展示了这个解决方案可以如何影响设计的整体印象。




使建筑不那么僵硬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的,但轻材料,如织物,可以给立面增加更多的运动和新的可能性。更轻的元素,如织物,可以增加更多的运动和可能性,就像在Brandlhuber + Emde, Burlon + Muck Petzet 设计的Terrassenhaus Berlin或是Felipe Hess设计的 Casa Lara中看到的一样,特征都是顶层有一个帆布窗帘盒,围合出包含水箱和烧烤的体积。




其他的例子包括 Pop-In, Pop-Out, Pop-Up,在威尼斯的一个可折叠的街道电影院,具有一个可调节的窗帘机制,可促进多变的亲密关系,从外部决定内部活动的可见性。说到隐私,Chapel of Silence也有一个窗帘,按照游客的要求调节与外界的亲密程度。窗帘可以完全关闭,为祈祷人创造一个更私人的环境,也可以完全开放,与自然环境连接。


在澳大利亚,Matt Gibson建筑 + Design的建筑师在Hiro-En House中设计了一系列不同高度的檐篷和延伸物,通过模拟太阳和阴影,适应外部窗帘,以巨大的灵活性欢迎北方阳光射入以及防止西侧热量和眩光。编织的不锈钢网窗帘可以完全包裹在户外甲板的北部和西部周边,保护房子免受雨的侵袭,同时在炎热的日子起到防晒霜的作用。




因为他们的轻盈和透明,窗帘经常用于装置中,如在 AntiRoom II流动的织物增强浮动和不稳定的效果,或在 Beyond the Wind Pavilion,其色彩丰富和有趣的透明塑料窗帘可以反射不同颜色到地板上,从而改变环境。




立面窗帘增加了设计的可能性并且增加了建筑的运动性,但最重要的是,它们可以极大地影响建筑的内部感觉。在设计中,有无数的面料和纹理选择可以脱颖而出,然而,当涉及到立面时,选择持久、耐风雨和防火的低维护成本材料是很重要的,这可以确保项目的寿命和安全。


图片


关于R+T Asia

R+T Asia 多年来深耕门窗遮阳行业,始终与企业并肩前行。随着今年全球经济复苏,贸易回暖,作为门窗遮阳行业的绝佳商贸平台,R+T Asia将全新出发,全面升级产品功能,优化资源整合,更积极发挥门窗遮阳行业平台优势,助力企业出海,推动行业发展!期待您的参与!

遮阳行业风向标
2022.5.25 - 27
新地点 · 新出发

R+T Asia 2022 展会平面图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点击看大图)
心动不如行动
加入R+T Asia
共享新赛道红利

联系我们
王成愉 女士
+86 21 6195 6006
teresa.wang@vnuexhibition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