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530
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
搜索

展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 复盘R+T Asia 2021,打造更具影响力的门窗遮阳行业平台

复盘R+T Asia 2021,打造更具影响力的门窗遮阳行业平台

来源:R+T Asia 亚洲门窗遮阳展
R+T Asia 亚洲门窗遮阳展及HD+ Asia 亚洲家居装饰展2021年3月24-2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作为门窗遮阳行业的全球知名品牌平台,R+T Asia不断突破自我,刷新纪录,为门窗遮阳圈注入了新的能量与创新元素。

微信截图_20210618142744.png


2021年,全新推出BUILD ASIA Mega Show 亚洲建筑及装饰联展,首推“地产+公装”双集采模式升维构建内装工业化新范式,为门窗遮阳企业在工程项目提供更多触点。

作为线上数字产品- R+T Asia Connect的系列活动,“Matchmaking全球配对节”以及“云逛展”在展会同期举行,收获百万线上流量加持,累计25万全球买家在线关注开展盛况,帮助解决疫情时代的国际贸易难题。

同期举办的“无界”国际品牌设计展区、【舍】得软装一体化专区及智慧家居专区等30+场主题活动,汇聚国内外一线建筑师、室内设计师3000余名,赋能地产、酒店、零售商业新变量。
01 
观众分析

疫情之下,本届线上线下展会及活动吸引了海内外共计42,018名专业观众,刷新记录。


  • 观众满意度评分历届最高


专业观众对展会满意度连续三年呈增长趋势,其中2021年观众评分中,10分(完美)占36%,9分(非常好)占22%86%的观众选择参观下一届展会。

2.png

(数据来源:2021年R+T Asia展后报告)


  • 观众人数历届最高,内贸机会凸显


本届展会跨界融合,规模大幅增加,展示品类丰富,同期活动升级,吸引了来自住宅、办公地产、商业地产、酒店及仓储等应用领域的专业采购商,涵盖地产及工程集采、设计师、跨界经销商、进出口贸易商等核心观众群体。

其中,国内观众同比增长46.6%,华东地区观众占比64.39%,西北、西南、华北和华中地区观众增速最快

2 - 副本.jpg

(数据来源:2021年R+T Asia展后报告)

  • 装饰工程及设计类观众激增


由新增版块及活动吸引的新增观众占比59.41%,行业呈现出极强的活力。
随着内贸渠道重塑,除传统的代理商及经销商之外,装饰装修公司、设计师成为新增观众主要来源。
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广东、安徽等地为新增观众主要地区来源。

3.png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数据来源:2021年R+T Asia展后报告)


  • 线上平台赋能外贸市场


“Matchmaking全球配对节”以及“云逛展”同期举行。Hande、Elitex、玉马、西大门、威仕达 、博孚、 顺彩达 、华升、陆成、 金星宇、佳圆、金亿宝、兰仕达、雅木、越海泰克、和美、益可美、德圣龙、珏饰、宝久创美、艾德尔、快联、久易等百余家知名展商参与其中,买家及参展商满意度超95%更多详情点击阅读原文

6.png

(数据来源:2021年R+T Asia展后报告)


  • 总体采购需求未受影响


疫情作用下,国内市场需求攀升,观众采购意愿未受影响。2000万以上的大额采购有所回落,但200万以内的中小型采购项目明显增加。

2.jpg

(数据来源:2021年R+T Asia展后报告,该选项为复选项)


02 
展商分析
本届参展品牌为700家,展出面积共计68,000平方米,包括遮阳板块、门及门禁板块,窗帘布艺、智能家居及户外家居等5大版块。


  • 转型催生品牌开辟新通路


疫情之下,企业纷纷转型,积极拓展内贸新渠道,并积极寻求国内跨界经销商。除此之外,以工程集采和业主方为代表的直营通路,也将成为各大品牌撬动内贸市场的杠杆。同时,随着国内市场对整体设计风格的理念风靡和需求高涨,KOL设计师的强劲带货能力也能为品牌带来流量效应。今年推出的BUILD Asia Mega Show亚洲建筑及装饰联展契合了这一市场需求及行业发展趋势。

15.png


微信截图_20210617165338.png


  • 外贸竞争愈发激烈,地区选择更加谨慎


疫情原因,相较于2019年,企业倾向选择更为“安全”的出口市场——欧洲及美洲市场。这意味着回款风险低、货运风险低、市场体系更为健全、客户可以信赖、需求未因疫情萎缩等。R+T Asia Connect全球门窗遮阳贸易通将依托全球合作网络,通过多种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延伸展会服务链,纵深产业链,为展商和观众带来更多全新价值与商机。


微信截图_20210617165350.png

(数据来源:2021年R+T Asia展后报告,该选项为复选项


  • 超八成展商会向其他朋友推荐展会

其中,81.79%的展商选择肯定或可能会向其他朋友推荐参展或参观2022年展会,是对R+T Asia平台价值最直观的肯定。

微信截图_20210617165405.png

(数据来源:2021年R+T Asia展后报告)




RECOMMEND


R+T Asia亚洲门窗遮阳展

 HD+ Asia亚洲家居装饰展览会
2022.5.25-27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更大的展馆,更宜人的展期
期待与您再相见!

微信截图_20210617165414.png

预订展位

王成愉 女士
+86 21 6195 6006

teresa.wang@vnuexhibition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