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距开幕仅剩
2024528日-530
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
搜索

展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中心 > 新闻中心 > 展会新闻 > BUILD ASIA | cadex 2022高规格设计盛宴,大师级演讲阵容,共同设计美好未来!

BUILD ASIA | cadex 2022高规格设计盛宴,大师级演讲阵容,共同设计美好未来!

来源:
随着消费不断升级,近10年的中国从“无设计”到“无设计不生活”,可谓是发生了急速变化,设计艺术逐渐成为我们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亮点,也是产品增加附加值的利器


对于参与 R+T Asia的遮阳和门类材料商来说,拓展设计师渠道愈发重要。无论在工装、家装、设计、工程或安装公司等领域,设计师对其设计方案有独特的话语权,从而可直接或间接影响材料的选购。因此,提前布局设计师渠道显然已成为材料商们必做的功课。


1.jpg

cadex,是面向建筑师及设计师的创新平台,每年为R+T Asia亚洲门窗遮阳展的参与者带来了强大的设计资源。明年, cadex 2022国际设计峰会 作为BUILD ASIA mega show 亚洲建筑及装饰联展的重要一环,将于2022年5月2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全新亮相。

本次峰会主题为 “Design for a Better Future 设计美好未来” ,将通过论坛与展示区等形式,为专业人士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引领其洞察设计圈最新的趋势。与此同时,参与 R+T Asia 2022的建筑遮阳、智能遮阳材料商们 亦可通过cadex的各式活动,接触并深入了解设计师的想法和需求,为后疫情时代更好地将产品融入其方案提供捷径。


届时峰会现场,周光明 (朱周空间设计), Vincent De Graaf (AIM恺慕建筑设计事务所),Filippo Gabbiani (Kokaistudios),Stefano Piontini (Vudafieri Saverino Partners)等一众享誉国内外建筑、设计界大师及组织机构将齐聚一堂。围绕本次主题,结合各自的设计经验,从不同角度共同探索设计专业人士如何在建设美好未来中发挥重要作用。


2.jpg

DESIGN FOR A BETTER FUTURE

计美好未来

cadex 2022 国际设计峰会主题


过去两年疫情改变了很多事,很多人
现在,是时候停下来思考了...

 

疫情对全球健康卫生和经济的巨大影响迫使设计专业人士关注和重新思考如何设计产品、建筑和城市。为了解决眼前和未来可能的问题,设计师们需要新的思维方式、新的设计方法


通常危机会伴随着革新,适时地改变方向才能走上更好的路线,建筑和设计也是如此。后疫情时代,设计师们需要回应真实的人类需求和情感从“心”出发。在环境、经济和个人等不同维度,通过可持续的方式体现设计关怀。


cadex 2022 国际设计峰会
# 部分演讲嘉宾 #

更多大咖即将揭晓

3.jpg
西班牙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建筑系室内设计硕士,2002年与朱彤云女士共同在上海创立朱周空间设计,在设计上融合了西方的逻辑思维以及东方美学的生活追求。设计哲学以中国传统「框架」为思考脉络,空间的打造以「人」为主体,以「心」为出发,意图在当代人与空间的关系中,找到最适切的距离。

01.jpg

朱周空间设计于2002年在上海成立。由周光明先生(创办人暨创意总监)、朱彤云小姐(创办人暨照明设计总监)以及洪宸玮先生(设计总监)三位共同带领团队完成逾800个室内设计项目。



4.jpg

Vincent先后获得马斯特里赫特 (Maastricht) 的室内设计专业和阿姆斯特丹建筑和城市规划专业的双硕士学位。他曾在中国和欧洲等多个国际著名的设计机构担任室内设计、建筑和城市规划等项目设计,拥有近20 年丰富的国际设计经验。


02.jpg

AIM(恺慕)建筑设计事务所,由比利时建筑师Wendy Saunders和荷兰建筑师Vincent de Graaf于2005年共同创立,拥有一支对设计充满激情的国际化团队。AIM的项目范围涵盖综合建筑、室内、及产品设计,在理念和实践中追求高度统一性。



5.jpg

在遇到合伙人Andrea Destefanis共同创立Kokaistudios之前,Filippo出于本能地对不同学科和多元文化的好奇心,先后闯荡于欧洲数国和美国,曾与数家世界知名的建筑、室内设计和工业设计等领域的事务所合作。在上海成立事务所后,Filippo肩负着Kokaistudios的使命常驻亚洲,致力于可持续性发展建筑的文化推广及亚洲遗迹建筑的保护和修复。


03.jpg

Kokaistudios是一家涵盖建筑及室内设计的事务所,在业界屡获殊荣,由意大利建筑师Filippo Gabbiani和Andrea Destefanis于2000年联合创立于威尼斯。



6.jpg

Stefano Piontini加入VSP上海办公室,是该办公室取得一系列成果并成为中国最受认可的设计公司之一的重要原因之一。2021年Stefano被胡润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设计师之一。


04.jpg

Vudafieri-Saverino Partners是一家创意工作室,于米兰和上海设有办公室,工作范围涵盖由建筑和室内设计,至零售,酒店和餐厅设计。



在cadex国际设计峰会上,各位大咖们将围绕“Design for a better future 设计美好未来”主题,从以下角度展开分享。



TOPICS

议 · 题


环保
可回收材料
生态设计
智能建筑
再生项目
环境意识
新社交、公共区域
酒店接待
健康办公
设计以人为本

7.jpg



GUESTS REVIEW
往·期·嘉·宾


隈研吾, 隈研吾都市建筑事务所

Roberto Bannura, 史蒂芬·霍尔建筑师事务所

Benjamin Wood, 上海工作室

Wendy & Vincent, 恺慕建筑设计事务所

Simone Casati, B+H建筑事务所

何颖珩,HASSELL

余嘉华,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

冈本庆三, odd设计事务所

王辉,都市实践建筑设计事务所

伍仲匡, 奥必概念

赖建安, 十方圆国际工程&赖建安联合设计事务所


同时还有SOM、Inbo、Aedas、IDG Casa,CROX、Wood Bagot、ensler、PLAT ASIA、Wutopia Lab以及其他许多杰出的建筑与设计公司都参与过cadex的历届活动。


8.jpg


05.jpg

ABOUT CADEX
关于我们

cadex (contract,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Expo)自2012年开始举办,曾以“ Architect@Work”为人所知,在2016年重新命名为cadex。 

作为BUILD ASIA Mega Show亚洲建筑及装饰联展的设计引擎,经过9年的发展,始终以峰会、创新活动等多种活动形式为主导,cadex已逐渐成为建筑设计行业行业杰出的社区平台,为建筑设计界提供优质的服务,并引领他们洞察设计的最新趋势与最新领域。

9.jpg